顾曲

随便看看,随便写写

【喻史喻】俄狄浦斯的弓箭手(上)

亚瑟王圆桌骑士+法师设定,OOC是必然的。后面会有狗水明大三角,但是本部分全是喻史喻,就不占tag了。

有点高估了自己对严肃文学的掌控力,大家看个开心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

游吟诗人带来了大捷的消息,从此国家有了新一任的王。他战无不胜,可以在百步之内一箭射中敌军的头颅,uzi是他的名号,翻译过来就是“最快的箭”。在这个近战与剑法为主的骑士年代,弓箭曾经被人视作是下等兵的专属。

“我也要做一个弓箭手,一箭一个人头,就像我们的国王那样。”刚刚加入少年队的Jackeylove和伙伴们一起围坐在篝火边,憧憬地看着游吟诗人手中的琴,就好像看到了国王手中的弓箭。

从此每天功课结束,都能看到Jackeylove独自一人在靶场射箭。起初,十二岁的小孩子连弓都拉不满,洁白软嫩的手上全是被磨破的溃烂水泡。后来,地上一闪而过的狐狸、远天翱翔的飞鸟成了他可以正中的靶子,他被选拔进了青年卫队的训练。

第一天的训练结束,有个小个子的人影从看台上跳下来拦住他:“新来的吗?你的箭好准。我叫Ming,是这里最好的法师。”说着他向虚空中一抓,再看时手里攥着一只箭羽,Jackeylove看得到木杆上刻得自己的名字。他从前只在游吟诗人的口中听说过法师的故事,却从未见识过他们呼风唤雨的魔力。村里面那些号称有德鲁伊血统的人,只会耍一些集市上取乐的把戏。

那个自称Ming的人将箭支放到他手里:“小朋友,收好你的武器。”

Jackeylove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说点什么,可他最后只是握紧了那支箭。可能这就是世间最顶级的魔法吧,没有任何人能解释得明白,或许施法者自己也不能。

他跟在Ming后面去他们的聚会,Ming坐在正中的位置,把Jackeylove拉到自己身旁。开胃菜还没上,周围人就已经开始了,“漂亮又乖巧的小孩子,小Ming你从哪里骗来的啊?”“小弟弟,跟他不如跟我啊,Ming这人不解风情的很。”“就是,看着对谁都好,其实什么都……”

“别乱说。”看着好脾气的Ming低眉呵斥了一句,“他是我的弓箭手。”

“哈哈,现在我们的战士越来越少了,人人都想做Uzi那样的弓箭手。”

“很期待与你的交手,哈哈哈。”众人起哄着拿起了酒杯。“敬神箭手。”

在结束了第一场训练赛之后,联队里再也没有人期待与这对组合交手了。只需要Ming稍微施法干扰,目标一个恍神,Jackeylove的飞羽就已经正中,比赛变得毫无悬念。

连Jackeylove本人有点厌倦了,但他找到了一种新的乐趣,在每次Ming为他控制对手的时候,在他行云流水地接上一箭Ming冲他傻笑的时候,在Ming用法术帮他挡掉暗箭的时候,他偷偷积攒起了在胜利之外独属于他的宝藏。

这样的快乐就像集市上未经加工的糖块,粗糙但廉价,可以毫不心疼就囫囵吞下,一边还能感受到甜蜜的心满意足。

休息时有人不经意间说起,队伍里最好的射手和最好的法师搭档,对别人太不公平。

Ming依旧好脾气地笑:“战争里谁讲公平?我要保护的射手,一定是最强的那个。他可以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,我要做的就是让他功成身退。”

一起去集市上吃午餐的时候,Ming敲了敲他的碟子:“Jackey?别发呆了,快吃饭啊,汤都要冷了。”看他把汤一口气倒进嘴里,Ming又从摊子上又要了一碗牛乳端给他:“看你憋了一上午,到底有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
Jackeylove啜了一口牛乳,往里面加了一勺糖,又喝了一大口,弄得腮帮鼓鼓的,还不忘用眼睛偷偷瞟Ming。最后他也没说什么,将想说的话随着牛乳一起吞咽了。

晚上他同Ming一起回到卫队的住处,Ming早就叫人从集市上买了烤鸡回来。自从知道Jackeylove过敏之后,Ming每次都要再三叮嘱厨师,哪怕是酱汁里也不能有一点点海鲜。

刚上开胃菜就听到Sora敲门,手里提着一条肥美的鳟鱼,说是给Jackeylove带的,被Ming奚落了一通,“就你还说自己要照顾他,你连他能吃什么都不知道。” Sora年纪稍大,已经是都城的一名入职法师了,他经常带Jackeylove一起出任务长见识,这位法师虽然法力不及Ming,但胜在经验丰富又与人为善。

Sora听了这话有点好笑,“我怎么像你,天天一有空就抓着他不撒手,这也要管那也要管。我带他去巡逻回来晚一点你就要说,去酒馆也要说。”

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巡逻晚难道不是因为那些女的来纠缠?酗酒会让人手抖,他以后怎么射箭?”Ming狠狠瞪他。

“你看你看,就是这副‘你带坏了我家老公还有脸说’的表情。”Sora用表情制止了Ming的控诉,“Jackey是个正经的乖孩子,倒是你,不要以为你现在养个小孩洗心革面了,就是道德模范咯。”

看到Jackeylove一脸好奇,Sora笑嘻嘻:“下次我们一起巡逻的时候我跟你讲。”被Ming塞了一大口面包:“吃饭堵不住你的嘴吗?”

Jackey并没有真的想知道Ming与别人的那些故事。不知道,就是不存在。哪比眼下的事情更重要的呢?趁着这会Ming在说话,他的汤匙悄悄伸到了Ming飘着红汤的碗里,被Ming轻轻打了手:“胃不要了,还敢吃辣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I

Jackeylove应付身边前来祝贺的人,一边听着游吟诗人讲述他在春日竞技会上的英雄事迹。青年队内的比赛结果并没有因为观众的增加而变得有什么不同,但这却是大众第一次看到这样神勇的组合,因此欢呼声有些夸张。

而后在国王加入的群猎,少年人不那么谨慎的一支箭没有射中森林之王,只是惊扰到了那只老虎,林间的声响最终反而让敏锐的Uzi收获了这只最珍贵的猎物。真是个两全其美的结局,人们期待看到耀眼的新面孔,但当然也不希望正当年的皇帝被稚气未脱的挑战者击败。

他曾经无数次想过国王会是什么样,传闻里战神一样的男人,但当真的见到他的时候,胜利的欲望压倒了一切,让他无暇多顾。

这么想着,突然看到一位看起来眼熟的骑士朝他走来,自称是带来了国王的口信,说国王希望邀请他一起到树林里走一走。

避开了人群,他们在森林中慢步缓行。Jackeylove一边偷偷打量着卸了盔甲的国王,一边留心自己的目光不要太过放肆以免显得失礼。原来Uzi不是一把武器的时候,和常人也没有什么不同,或许是因为面前只有一个并不需要多加防范的毛头小子,他的神情放松而愉悦。Jackeylove胡思乱想入了神,被Uzi的突然出声打断了。

“小朋友,你太想赢了。” 

“想赢又没有错,我会赢的。”

“没错,战场上,赢是唯一的道理。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也是这样横冲直撞。”看到Jackeylove露出了不太认同的表情,他笑到,“当你有百分之五十一的把握自己可以赢的时候,选择战斗就不是一件莽撞的事情。我从来不会为我战斗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懊悔,我想你也是。”

Jackeylove点了点头。

“现在你需要做的,就是继续按照你自己的步调成长。”

“那您可以带我去战场吗?”

“现在恐怕不行。我的祭司告诉我,你还没有满十六岁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够用……”

“那也不行,我不能带头破坏这样的规矩。明年竞技会我再来找你,到时候,骑士团圆桌上的位置你可以任意挑选。”

Uzi从自己的箭筒中取出一支箭横放到他手里,“你拿着它去找湖中仙女,我想她愿意为你找到一把更合适的武器。”

Jackeylove回到大部队的驻地,一群人围了上来,好奇的、祝贺的、打探消息的,他没有看到Ming的身影。可能是去休息了,这么一想,他便往住处走去,也没有找到。于是他又回到集市上打算随便找个地方填饱肚子。结果刚出门就遇到了MLXG:“Jackey,我们的小天才Jackey怎么在这里闲逛?好久不见,今天就光看到你在出风头了,怎么说得一起喝一杯吧?”

MLXG在Jackeylove加入到青年卫队后不久就被选入圆桌骑士团,虽然相处时间不多,却对他照顾有加,既然这样说了,Jackeylove当然不好拒绝。

Legend酒吧里本就喧腾一片的年轻人们在看到他俩之后更加兴奋,各种熟悉和不熟悉的人给他们叫酒,但又听闻Jackeylove的高冷名声不太敢上前。坐了一会渐渐有些比较相熟的来搭话,Jackeylove不知不觉还是喝了一些;倒是MLXG被来来去去敬酒的人吵到,拽着他直接推开了二楼一号房间的门。

 “我就知道你在这里。”MLXG端着酒杯坐到了Uzi对面。

“小朋友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Uzi理都没有理他,冲Jackeylove举了杯。

Jackeylove还在状况外,就这么眼睁睁看着Uzi拿起手边酒瓶给他倒,MLXG赶忙制止:“可以了可以了,他刚才在下面喝了不少,再给他倒我怕我就得把他背回去了。到时候Ming又要骂我。”

“Ming?哈哈那个小法师嘴巴确实厉害,说不定以后他就能管住咱们骑士团里那些胡天胡地的人。”

“您认识他?”Jackeylove突然在这里听到Ming的事情,不觉连手中的杯子都放下了。

“Ming今年已经到年龄了,你也知道现在好的法师真太难找了,所以Uzi就打算把他直接带在自己身边。”MLXG解释着还不忘嘲讽一句,“你看,你这拆散小情侣被人发现了吧?”

Jackeylove连忙向Uzi摆手:“你别听他瞎说,我和Ming就是搭档。”

“没事,我们没有规定队内不许谈恋爱的。”

“真没有。”Jackeylove的脸有点红了。

“哈哈开玩笑的,你俩的配合确实让别人怀疑他是不是对你读了心。”

“那是因为Ming自己很强,他和别人配合也会很好的。”

“小子,你也不差啊。我都不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能不能赢得了你。”Uzi主动冲Jackeylove举杯,杯壁撞击发出脆响,“你运气也比我好,你的法师这么强大,又这样保护你,这是多少战士梦寐以求一辈子的事,你却这么早就遇到了。”

“遇到得太早了点,留不住也没用。”Jackeylove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就觉得自己可能是喝醉了,这可是Uzi,Ming一直说要和最强的战士搭档,现在又有谁敢说自己比Uzi更强呢?

Uzi只是笑了笑,倒是     MLXG来圆话,“说不定还会遇上更好的呢,是吧。”

直到瓶中酒全部倒空,大家也没再聊出什么内容来,Jackeylove感觉酒意上涌,眼睛都有点睁不开,MLXG正说着要送他回去,就听到敲门声,MLXG去开门,就听到Ming冲他吵吵嚷嚷:“我问了一圈才找到这儿,Jackey人呢?”

Jackeylove努力睁大眼睛想站起身,踉踉跄跄落入了熟悉的怀抱中。

“先走了啊,明天见。”Ming一手扶着他的腰,把他驾到肩膀上拖着就往外走。

酒馆里的嘈杂被关在了身后,石板路上行人匆匆走过他们身旁,街边灯烛打下绰绰的光影,把他们的步伐拖得好长好长。“你明天要跟MLXG他们一起走吗?”Jackeylove知道自己头脑还很清醒,只是肢体有点不受控制了。

“他们跟你讲了?对,明天下午就走,和他们一起比较方便。”Ming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,“总归是要去的,我本来想晚上一回来就告诉你的,结果找你到现在。”

晚夜的春风吹来了莫名的花香,肆意地填满每个感官。“Ming,能不能再让我看看你的魔法啊?”

“魔法怎么能看得见?亏我刚才还以为我是在和一个神志清醒的人说话。”

“Ming——神——”

“嘻嘻,既然你都这样叫我了,那就——”他伸出了空出来的那只手,Jackeylove偏过头,看到了一团明晃晃的火焰在他掌中跳跃,照亮了这个无月的夜色,这橙红色的明光染得Ming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笑格外温柔。“魔法火焰,与施法者的魔力同在。”他再一挥手,火焰跳到了Jackeylove的面前。

“傻子,愣着干嘛,伸手接一下啊?不烫的。”

下一秒,Jackeylove的唇轻轻擦过他的脸颊,Ming呆了一秒,喃喃道:“还是喝醉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。我懂,我懂。”Ming又带上了自己的招牌傻笑,Jackeylove有些恼了,探头吻住了Ming的嘴唇。

鼻尖相撞实在不是太好,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,Jackeylove被Ming按到街边的墙上的时候这样想着。他感觉自己要被囫囵吞下去了,本就有些无力的腿这会更支撑不住,整个人在往下滑,Ming双手搂住他的腰,把他往上抱了抱。

又是一阵清风吹过,Jackeylove睁开眼,魔法的火焰摇曳着映照在两个人的侧脸,忽明忽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(maybe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